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携设计作品再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立明)9月3日-13日,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行。本季时装周以“原生动力”为主题,聚焦中国设计美学、科技创新、商贸合作、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五个关键议题,呈现专场发布、专业大赛等百余场精彩活动,汇聚来自意大利、荷兰、美国、英国、韩国、法国等国家的时尚力量。9月8日上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兰天携45套高级时装成衣系列再次亮相2022SS中国国际时装周,呈现了一场融合建筑美与时尚美的新品发布。这是兰天第二次携作品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2020年3月,他携40余款设计作品首次亮相,受到广泛关注。本次发布会再次受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纺织人才交流中心等服装业界的广泛关注。

兰天携作品向观众致谢

本季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然定律。人类依托自然而生存,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遵循自然定律的同时,寻求不一样的变化,服装设计亦是如此。在光影流动的2022SS中国国际时装周T台上,模特们身着高级时装成衣系列自秀场装置中鱼贯而出,茶白、鸦青、月白、黛色……深浅不一的色调铺陈出浓淡相宜的美,点缀其间的木制装饰契合榫卯这一关键元素,展现出自然的力量,将建筑的结构感与时尚的柔美融合,从而诞生一种新的平衡与新的触动。本系列的高级时装成衣系列的最新一季成品将上线中服网集采中心,对于设计师来说,在内视自己的同时,更要向外传达自己的理念与想法。

兰天的设计作品

我校服装专业成立于1991年,以“艺术融合技术、设计传承文化”的教育理念,稳步发展形成了“艺工文融合、产学研贯通、穿戴用并进、匠师家同长”的专业特色。学生作品在“海峡杯”、“奢求奖”、“大浪杯”等赛事中屡创佳绩,为全国输送了服装领域专业技术型人才1800余人。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葛英颖)

上一篇:学校师生收听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讲授思政课
下一篇: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