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学团工作研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慎波 刘楚朋 范婷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促进我校学团工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迈稳步、出实效。近日,学校开展了2021年暑期学团工作研讨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新出席活动。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活动。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7月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吉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丁彬教授受邀来到学校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辅导报告。全校学生政工干部通过现场参会和收看直播等形式全程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分组研讨会现场

7月8日上午,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以分组形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想、展未来以及贯彻落实思想政治教育“聚焦化、系统化、实效化”工作思路的做法和建议、对学团工作“十四五”规划的意见与建议以及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现状和推进情况等主题开展了深入和充分的研讨,为下一步学团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提供了新方法。

党委副书记李新为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7月8日下午,学校2021年学团工作研讨系列活动之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新出席并颁奖,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副主任柏路,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执行主任王佳惠,长春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超,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树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立祥、人事与人才工作处负责人周文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琳琳、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杨峰、校团委书记仲崇利等担任决赛评委。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在决赛现场观摩比赛。

与会领导与参赛辅导员合影

经激烈角逐,庄园、侯天放、崔悦、齐宁宁等4人荣获一等奖,宗姣姣、刘惠春、郑茗心、刘学、李秀绒、李明超等6人获二等奖,包宇航、王骥、程晓印、于丰硕、常明宁、鞠信歌等6人获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胜单位奖并捧得本届大赛“优胜杯”,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全体学生政工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7月10日,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党校(教育基地),开展了实地参观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实践研学活动,进一步创新了党史学习形式,切实强化了教育实效,全面增强了学生政工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审核人:杨峰范琳琳仲崇利)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学校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