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伟 付中礼)7月10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团队赴伊通满族自治县“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党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新、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张春平出席仪式并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伊通县委、县政府有关人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成刚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李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自学校与伊通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略合作以来,陆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学联建、墙体宣传彩绘实践等活动,促进了交流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今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将走进乡镇文明户家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采用话情说理、共学分享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先进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学校也将本着“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协同发展”的原则,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等优势资源。同时,希望广大大学生志愿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与伊通满族自治县文明户小学生代表启动了大手拉小手“学伴+”学业帮扶志愿服务项目。与会领导为当地文明户家庭的小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

仪式后,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村屯,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红色故事讲述、素质拓展训练、爱心帮扶对接、“艺术+爱心”美术支教等活动。志愿者把“思政课堂”搬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文化广场,以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到老百姓心坎上,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到少年儿童心田。


志愿者们开展美术支教活动

李新与谭成钢一行来到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地慰问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安排,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大学生志愿者还参观了伊通党史馆、毛泽东书斋、伊通满族博物馆。下一步,伊通籍大学生志愿者将按照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开展以理论政策宣讲为主要实践内容的系列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细做深做实。

今年学校共派出10支省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215支校级实践服务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进乡镇、走村屯,到企业、下工厂,走街道、访社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所需,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供稿单位:团委、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人:仲崇利、刘英军)

上一篇: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学团工作研讨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