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卓时)近日,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公布决赛成绩,我校外国语学院宋卓时、曾妍、万丽娜三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取得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教师团队同堂竞技。6月11日,决赛启动。全国共有74份作品入围决赛。大会组委会特邀资深日语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细致全面的打分,综合决赛网络投票分数和专家评审分数,公布了决赛成绩。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参赛作品《東京見物》凭借过硬的动画微课、日剧场景、逻辑动画推演等精彩教学设计为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促进广大高校教师对交互性、自主性和合作型教学模式构建的思考,助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更新与完善,从而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课程的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在利用现代多媒体助力外语教学、动画微课制作以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探索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今后,外国语学院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积极进行现代信息技术教学革新、课程思政融入外语类课程建设及改革等,进一步推动外语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助力学生外语综合能力的提高。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李文章)

上一篇:我校承办第五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并取得佳绩
下一篇: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学团工作研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