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吉林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与学校党委书记王忠共同为新闻学院揭牌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婉琦)为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契合新时代新闻事业发展的高素质后备人才,5月21日上午,学校与吉林省委宣传部共建新闻学院成立大会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召开。此次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有长春工业大学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两所高校参与,会场设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张会轩作交流发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雨点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键在于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就是要为党的新闻事业造就高素质后备人才。

座谈会现场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部校共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发展中国特色新闻事业;要提升站位,增强共建自觉,不断打通学界、业界壁垒,让教学、实践之间更顺畅;要立足实际,打造共建品牌,各校要把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共建潜力,形成具有吉林省特色的新闻人才培养模式;要主动作为,释放共建效能,强化融媒体教育转向,以精品课程共建、导师团队共建为突破口,做实校媒双向互聘交流,着力打造人才摇篮和培训基地;要强化协同,各有关部门汇聚共建合力,推动吉林省部校共建持续迈上新台阶。

王忠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党和国家实施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是加快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推动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打造一流新闻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协同创新,着力构建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为契机,为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全省新闻舆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合影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新增部校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建设座谈会。陈雨点宣读了《院务委员会章程》及院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学校校长张会轩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长杨晓东分别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和新闻学院发展规划,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新闻学院发展情况,交流建设经验。

学校将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高校共同在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共建,推动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吉林省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东北亚出版集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央媒驻吉机构和省直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学校举办教材巡展赠书助教活动
下一篇:我校校友李成日回母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