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教材巡展赠书助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强)为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进贯彻落实《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和教材相关管理办法,全面加强本科教材建设选用和管理工作,保障“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教材建设质量,518-20,教务处邀请国内17家知名出版社,分别在我校各校区开展了教材巡展“赠书助教”活动。

校长张会轩在巡展现场

校长张会轩在教材巡展现场仔细地询问了教材选用情况和本次展出情况,对经典教材与最新教材的内容进行了比较分析。他指出,教材巡展活动的开展十分有意义,不仅让师生了解了最新教材发展情况,还给教师编写和出版教材搭建了对接平台。

副校长李占国在巡展现场

副校长李占国在教材巡展布展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对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最新教材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这些最新教材不仅传承了传统教学方法和内容,还融入了学科发展中最新技术与方法,为专业教师提供了科学参考,为学生开阔了眼界。


教师们在现场精心挑选教材

此次活动展出了包括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配套教辅样书在内的4000余册最新优秀教材,涵盖了我校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8大学科门类。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17家出版社在展出教材选择、展出时间确定、布展格局、赠书流程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展出期间,每天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观展,部分师生登记了与专业相关的教材信息,出版社将按照现场观展师生所填写的申请,免费邮寄教材样书,提高了服务师生的效率和质量。

广大师生在现场进行登记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材工作,尤其是2019年以来,随着教育部有关教材系列文件的颁布和教育厅有关教材系列专项工作的开展,学校对教材工作更是高度重视,以“党管教材”为基本原则,进一步规范了教材选用、编写、审核等工作流程。本次教材巡展“赠书助教”活动,展出教材水平较高,出版社影响力较大,为广大师生与出版社面对面沟通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学校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和加强专业建设提供了发展思路。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刘克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吉林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