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岚峰)为落实《教育现代化2.0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创新水平,5月20日上午,学校“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慧教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副校长李占国出席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常青主持活动。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场活动。

学校领导进行智慧课堂教学现场观摩

本次示范课程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红梅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浚湜副院长、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志兵副院长主讲。三位教师依托智慧教学工具开展信息化教学新模式,将智慧教室的各项功能有效地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大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为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堂现代信息技术与创新教学理念相结合的高质量课程。

学校领导参观智慧教室

观摩课程结束后,学校领导还参观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虚拟微课教室、精品录播教室等五个功能教室,并与正在录制“党史100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互动研讨教学的数学统计学院、进行分组交流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校领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创新,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并对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现场气氛热烈。

教学观摩现场

本场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学习氛围,助推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应用模式,提升教师在先进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能力,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探索与引领。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工业大学:秉持工业报国 筑牢信仰根基
下一篇:我校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