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明星 王鑫)硬核青春,工创未来。5月14日—16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我校选派的25支参赛队最终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5项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举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吉林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协办。副校长李占国作为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副校长李占国致开幕词

秉承“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精神,省内共计22所高校的254支参赛队、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是历届竞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大赛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大类,包括势能驱动车、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9个赛项。

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

学校领导对本次参赛工作高度重视,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组织,此次大赛全面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方面的实力,使学生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大意义,充分的锻炼了学生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扩大了学生的视野 ,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为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水平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重要的支撑。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 审核人:张恩忠、刘克平)

上一篇:学校举办智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篇:学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