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江磊)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为确保地震自然灾害及火灾事故发生时,各项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19日,化学工程学院和安全工作处在南湖校区化工楼联合举行了一次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长春市朝阳区应急救援大队南湖中队的大力支持,中队长李阔到现场为师生作震后应急疏散及防灭火培训。化学工程学院、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及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演练动员会会场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在应急疏散及救援培训环节,李阔队长具体讲解地震发生后的有效处理方式以及正确逃生途径等安全知识,提醒全体师生提高震后防范意识,提升火灾应对能力。培训结束后,化工学院院长吴广峰下达了演练“开始”口令,化工楼内响起“火警警报”,各楼层师生在安全引导员的指引下迅速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应急救援大队接到火警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应急中队的指导下开展快速灭火行动,使火警得到及时处置。随后,在化工楼东侧停车场进行了灭火器实战演练。应急队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消防队员指导现场演练

师生在消防队员指导下学习消防器材使用

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及时发现并解决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方案,确保灾害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同时也使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得到一次实战锻炼,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广大师生在演练过程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增强了防火意识,提升了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人:娄杰、吴广峰)

上一篇:我校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