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长春工业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研发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涛)6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忠、副校长林洁琼与党政办公室、科学研究处及研究领域与轨道交通契合度较高的科研骨干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研发交流活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沙淼,副总工程师王金田,副总工程师王春生及相关研发部门负责人参会。

王忠一行参观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王忠一行首先参观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工程试验室,重点了解公司的研发水平、建设规模、生产能力,参观人员充分感受到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制造”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公司总经理王锋致欢迎词

双方举行了科技研发交流会。公司总经理王锋首先对王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企业科技研发情况。他说,企业目前建有一期和二期的国家级工程研究试验室,在整车研究方面建有国家级的研究中心和技术中心,设有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形成了“六位一体”的技术创新平台。王锋强调,公司非常重视与长春工业大学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新机制、丰富合作方式。

undefined

学校领导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王忠指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的重点企业,是吉林省的支柱企业,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亮丽名片,为国家和吉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世界的广泛赞誉。学校高度重视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以这次科技研发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推进双方全面深入合作。

林洁琼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期望我校科研优势能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十四五”研发规划提供技术支持!

会议现场

与会双方就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备及加工技术、搅拌摩擦焊技术与工艺装备、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应用技术、轨道客车电气部件与网络化、机器视觉及智能检测控制、涂料工程等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都表示此次科技研发交流会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和我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科学研究处 审核人:张邦成)

上一篇: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