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钟旭 侯姗姗)炎炎夏至、万物并秀,繁花似锦、夏草芳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上午9时,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加典礼仪式,见证同学们的“学业加冕礼”。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世强主持典礼仪式。

校长张会轩寄语2021届毕业生

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关于授予2021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公布2021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审结果的决定》。副校长李占国宣布《2021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副校长李占国宣布学位授予情况

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学位授予决定

学校授予2021届10名研究生博士学位、75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4名在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4533名本科生学士学位、1124名专科生毕业。1篇学位论文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1名指导教师被评为博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88篇学位论文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76名指导教师被评为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2020届返校毕业生合影

2021届博士毕业生合影

2021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合影

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合影

2020年,因疫情原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取“云端+线下”形式举行,只有少部分返校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学校也发出了郑重承诺:未能参加的同学可以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年典礼仪式,有13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返校参加典礼仪式,打卡美丽的校园,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忠、张会轩郑重为他们颁发证书、扶正流苏。

党委副书记李新宣布《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届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及专升本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李新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授予2名博士研究生、68名硕士研究生和120名本专科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70名考取博士研究生、629名考取硕士研究生及685名专升本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学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马越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和依依惜别之情,表示必将铭记工大校训、发扬工大精神、展示工大形象、当好工大名片,作一名坚守工业报国初心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考取博士研究生代表合影

考取硕士研究生和专升本毕业生代表合影

优秀本专科毕业生代表合影

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合影

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合影

吉林省教学名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红梅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勉励毕业生同学们无论经历了什么,记得让自己成长;慢慢变好,变得更好,才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年轻人懂得责任和担当,国和家才有希望。

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马越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红梅教授发言

张会轩发表讲话,代表全校教职工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张会轩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新生活送上美好的祝愿和临行前的叮嘱,“校门外天地更加广阔,无数的未知领域等待你们去发现、去创造,下一个中国奇迹就靠你们了!”

张会轩希望全体毕业生要明白一个道理,“你们虽然离开了学校,但是一辈子是永远与母校连结在一起的,利益相关、荣辱与共。”要始终秉承母校“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践行“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在母校深切的期望和祝福中,启航再出发,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希望全体毕业生还要明白一个道理,“我们每一位毕业生个人的前途永远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要在历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无数青年人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前赴后继的红色印迹中汲取前进动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生逢其时,要沿着先驱们开辟的中国道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秉持工大人的工业报国初心,矢志不渝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贡献你们的青春力量!

典礼现场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伴随着毕业生为学校精心制作的校歌MV,全体2021届毕业生结束了在母校的“最后一课”,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典礼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研究生导师与全体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郭世强 王鸣晖)

上一篇:​长春工业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研发交流活动
下一篇:我校教师课题组在二氧化碳转化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