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工大要闻

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与会领导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 杨婉琦)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6月30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学校原校级领导,现任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省、市人大、政协常委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会议,并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同步转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会轩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孟雷主持表彰大会。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表彰了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的8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党委副书记李新宣读了《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学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的8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张会轩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一以贯之永葆忠诚底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优势,努力构建上下贯通、深度融合、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让“严新细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步步为营、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最好、干到极致,真正把学校事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向前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教师优先”“学生第一”的办学育人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与师生的血肉联系,切实增进师生福祉,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存在感。

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张会轩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铿锵步伐,长春工业大学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发展之路、跨越之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活力工大、幸福工大、和谐工大、美丽工大,加快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领导与广大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工大师生以歌言史,以舞明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表达了工大人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始终保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家国情怀。

精彩的节目现场

演出以演唱、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将一段段峥嵘岁月在舞台上重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在台上展开。第一篇章“革命理想高于天”以特别思政课《奋斗之路》开篇,讲述党的百年发展的拼搏之路。诗朗诵《忠诚》刻画了对党的铮铮誓言。“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歌舞《万疆》呈现了吾国万疆繁荣昌盛的巨大画卷。

“那一天你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第二篇章“工业振兴守初心”以小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开篇,唱出火红的青春,唱出滚烫的热血。舞蹈《茉莉花开》、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舞蹈《出征》萦尘集羽、余音缭绕、龙翥凤翔,演绎出华夏儿女对先烈的敬仰、对党的歌颂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第三篇章“赓续奋斗新征程”以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开篇,跃动的舞步把青春的故事铺展《在灿烂的阳光下》,快板舞蹈《莘莘学子心向党》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庄严《宣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共同高唱,整个现场成为红色的海洋,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口中高唱出心中的信仰。演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艺演出气势恢宏,演出形式丰富多样,节目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机关干部、普通教工、退休领导、统战成员、大学生们广泛参与、倾情演绎。所有演职人员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用歌声表白伟大的祖国,用舞蹈致敬伟大的时代,用行动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与会领导与广大演职人员合影

长春工大和全体工大人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永远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奋勇前进!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王鸣晖、郭立祥)

上一篇:我校郑敏教授团队在生物医学材料应用领域取得一系列进展
下一篇:​长春工业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研发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