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城市晚报:长春工业大学在吉林省实验中学 建立长春市首家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加强与优质生源高中的交流合作,推进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带队赴吉林省实验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建立学校长春市首家优质生源基地。吉林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洪杰,副校长,有关部门同志和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吉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刘宗海主持。

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现场,李东玲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史、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去向、优秀校友以及近年来在吉林省实验中学的招生录取情况,并对吉林省实验中学近年来在高考中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的吉林省实验中学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东玲指出,优质生源基地是衔接基础教育“基点”与高等教育“龙头”的桥梁纽带,是充分发挥各级教育的结构性优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当前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和吉林省即将实行“新高考”的大背景下,优质生源基地的成立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吉林省实验中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吉林省首批办好的省级示范性重点中学,多年来桃李芬芳、英才辈出,每年亦有众多优秀学子在长春工业大学成长成才。李东玲表示,学校将为生源基地提供名师进中学、工业创新体验营、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周、重点实验室参观等资源支持,让学生们接触到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学科发展动态,助力基地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教育和生涯教育,以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与吉林省实验中学同题共答、携手并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更多省实验师生来到工大参观研学,欢迎越来越多优秀学子来到工大学习深造。

王洪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生源基地的建立充分彰显了学校对吉林省实验中学的鼎力支持,对落实新高考改革的担当作为,同时对成为学校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办学水平和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认可和赞誉,不少往届学生在工大求学期间取得了学业进步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很多在读学生都很向往工大,今后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考长春工业大学。

合作洽谈后,李东玲与王洪杰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予牌匾。根据协议内容,学校将重点安排对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学生进行招生咨询、志愿填报、科技创新、科普讲座等工作,生源基地高中将协助该校做好高考招生宣传工作,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吸引优质生源,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生源基地的成功建立,对长春工大招生宣传工作前置、服务考生家长、提升生源质量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丰富合作内涵,细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源保障。


上一篇:【媒体工大】中国大学生就业: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媒体工大】吉林日报彩练:亮出真才“食”学!长春工大学子在全国性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