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师生同上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3月22日下午14时,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吉林省大中小学生“以大我之心勇担科技强国时代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准时开播。在学校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全体思想政治工作者、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这堂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纪念馆副馆长于平主讲课程。

全体辅导员集中收看

报告会上,于平教授从黄大年同志的求学经历、在国外工作经历与回国任教经历三部分展开,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一生。于平教授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继承黄大年老师的遗志,牢记“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学以致用,学以报国。

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

本次课程是一场入脑入心的思政盛宴,让师生在深学细研中坚定信念、淬炼信仰、明确方向。广大教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锤炼自身品格,践行师者之风,钻研知识技能,勇攀学术高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者、教育改革的开拓者、民族复兴的奋进者。青年学生表示,要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勇担时代重任,把实现个人价值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坚定不移向梦而行。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第十三届吉林省理工类春季人才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