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第十三届吉林省理工类春季人才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宁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认真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3月2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和长春工业大学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长春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吉林省理工类春季人才招聘会暨长春工业大学2023届“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春季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我校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校长张明耀深入招聘会现场调研

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和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及建议,询问同学们求职意向和签约状况。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代表学校与地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此次招聘会邀请了466家企业参会,省内企业138家(长春市42家),省外企业328家。其中政府单位1家、事业单位5家、国有企业63家、三资企业34家,共提供岗位2407个,需求人数近27000人。涉及机械、电子、材料、汽车、通信、化工、软件、房地产、食品、物流、生物、医药、金融、设计、能源、服装、建材、商贸等多个行业,涵盖我校所有专业,吸引了2000余名毕业生入场应聘。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用人单位详细查阅毕业生的简历材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公司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才需求以及员工福利,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地方政府推介当地引才政策

本次招聘会举办了“2023年长春工业大学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政府推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分别与惠州市人社局、威海市人社局、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等9家政府单位代表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与企业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市场。推介会上播放了浙江省宁波市、山东省烟台市等16个市、县、区的宣传片,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昆山人力资源市场管委会、南昌市青云谱区、宁波市奉化区人社局、温州市文成县人社局等领导上台推介当地的引才政策。学校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与政府及企业平台共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就业洽谈现场

为有序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从3月初开始就恢复了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目前,已举办了7场大型招聘会和94场校园专场宣讲会,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接下来,学校将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供稿单位: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付宏波)

上一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学校师生同上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