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东福 王鑫)3月2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校长林洁琼,各教学单位书记、副书记、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评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及审核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光勇主持。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校长张明耀讲话

张明耀作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讲话,明确三点意见:一是要增进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评建办各专项组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自评报告撰写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要充分挖掘、认真梳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务必吃透并细化指标,准确把握关键要素。二是要认真学习梳理全面提高认识,要全面把握本轮审核评估在评估导向、内涵、类型、方法及功能上的“新”变化。三是要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确定三步走工作方向,解决“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他指出,审核评估关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明确评估方案,要摆正心态,既要高度重视,也要将其作为学校开展质量保障体系常态化建设目标平稳进行。

原校长张德江教授作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培训报告

原校长张德江教授作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培训报告,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建目标、指标体系和架构;为学校的全面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从建设、管理、改革3方面列出任务清单并从迎评准备工作和具体做法等方面做出具体阐述。张德江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教育部组织的国家级评估,又是各参评高校对教育教学各方面的工作以至学校全方位的建设发展大力加强、以评促强的大好机会,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和教师通过评建,提升工作质量及自身水平,为学校以评促强贡献忠诚与智慧。

孙长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轮审核评估从时代背景来看,是“国评”是“国之大事”更是“未来发展之基”;从重大意义来看,将全面确立“立德树人”统领地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从内涵实质来看,评估指标体系的范围、内涵、重心都作出了重大调整;从标准要求来看,本轮审核评估进一步推动学校育人机制的落实。因此需要我们以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决心、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在办学体制方面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办学思想方面明确落实立德树人中心地位,在育人模式方面形成“三全育人”合力,在教师综合评价方面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在育人效果方面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抓落实见成效。最后,孙长智就做好迎评工作,从绽放工大“评估精神”,团结协作,准确把握要点,落实后续整改,压实责任,健全责任机制,明确分工,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为保证本轮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为本轮审核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作进一步学习与指导。

(供稿单位:评建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冉旭、李文章)

上一篇:学校师生同上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下一篇:2023年浙江嘉兴—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大型春季招聘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