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丨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吉林省的统一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大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1.每位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要求,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2.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视、不恐慌,不随意在朋友圈、微信群等自媒体中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信息。

二、密切关注身体健康

3.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一般为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如有近期从武汉或其他疫区返回的,请主动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并居家隔离至少14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向学校及时报告情况。

4.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生活史、旅行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三、主动阻断感染来源

5.尽量减少出行,减少非必要接触,做到不外出走亲串友、不拜年、不聚会、不聚餐。

6.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

7.已在疫情集中区域的师生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统一管理。

8.口罩使用后,要进行科学处理,避免形成新的污染源。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9.出门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

10.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

11.注意饮食卫生,烹饪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刀具分开,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

1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五、认真配合疫情防控

13.学校已启动应急预案,并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14.全体教师请按时进行“零报告”,及时报告行踪动态、个人情况和健康状况,离长、离吉提前报告审批。

15.广大同学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行确定,请保持联系通畅,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

16.取消出国、出境访学等活动。

17.不得组织校外人员来校培训等活动。

18.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研活动或集体活动。

19.停止考试、学术交流研讨等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

20.一律暂停校园场馆开放。

21.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

各位老师、同学们,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关乎我们幸福生活的共同家园,这不仅是自我保护的需求,更是每一名公民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同心同力、同向同行,从我做起,保卫长春工大,保卫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长春工业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7          


上一篇:战“疫”丨学校领导春节期间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
下一篇: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羽毛球运动专项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