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中国教育报:吉林省举行第十三届理工类人才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尹长俊 颜阳 记者 刘少利)近日,吉林省召开第十三届理工类人才招聘会暨长春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共吸引了122家用人单位参与现场招聘,其中吉林省内单位为112家,占参会单位总量的91.8%。本次招聘会是落实吉林省就业人才工作共享融合,促进吉林省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的重要举措,吸引了包括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等多所高校1500多名毕业生前来。

走进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的招聘会现场,首先吸引记者目光的是摆放在招聘会入口处的互联网+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展示区,展示区由两块超大显示屏组成,其中一块为“长春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数据监控”,上面显示长春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毕业去向落实率、就业双选会的举办时间和地点、本月网签学生的姓名和所在院系及签约时间情况等。另一块大屏幕上显示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名称、数量以及提供岗位数量等,并实时更新。

“大屏幕上的数据信息是对学校整体就业情况的监控,既监控就业的过程,又监控就业的结果。学校有多少毕业生、毕业落实率怎么样,甚至可以分学院去监控学院的就业率,也可以按专业去监控该专业的就业情况。发现哪个学院或者哪个专业就业率存在异常,学校就会及时调整促进就业办法,采取应对措施,马上解决问题。”该校负责招聘会工作人员说。

“我本人2004年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我们公司是一家为电力系统、教育系统等专用通信网络用户提供基础通信网络及信息安全、继电保护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能够从母校选择到适合我们企业的优秀毕业生。”参与本次展会的北极星防务公司董事长刘洋介绍。

据悉,吉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23.4万,同比增加了1.7万人,规模创历史新高。为落实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在随后召开的就业工作座谈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洪彬强调:“各高校要按照相关部署,在提高落实质量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一是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二是要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三是要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四是要通过营造良好氛围、推进与省内企业合作、挖掘高校自身潜力等措施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

原文网址: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6657546322069780&wfr=spider&for=pc

上一篇:【媒体工大】长春日报-长春工业大学有了碳纤维定制班
下一篇:【媒体工大】吉报教育:长春工业大学首期“碳纤维定制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