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媒体矩阵

【媒体工大】吉报教育-长春工业大学喜庆建校70周年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长春工业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致辞。校长张明耀主持大会。兄弟院校代表、国际合作高校代表、合作企业代表、战略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代表等纷纷通过视频致辞的方式送上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为广泛凝聚校友共识、全面展示办学成就、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学校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加强与校友联络沟通,加强校友会建设,一年来新建了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徐州校友会等多个校友会,北京校友会、长春校友会等多个校友会进行换届,各地校友会数量达到二十多个,建立了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平台,同时举行校友总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友总会。


建校70周年,恰逢博厚图书馆建成投入使用。学校举行了博厚图书馆开馆仪式。博厚图书馆于2018年开工建设,今年10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32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吉林省内高校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图书馆采用“大流通”的开放办馆格局,馆内设置自习区、藏书区、朗读区、交流休闲区等区域,还开放了28个“个性化研讨间”、2个“创客空间”和1个“美育空间”,极大地满足了师生们的学习和研讨需求。“博厚”典出《礼记·中庸》:“博厚所以载物也,高明所以覆物也。” 学校领导共同为博厚图书馆揭幕开馆。博厚图书馆的投入使用,将极大丰富在校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学校举行70周年校庆专题学术论坛,邀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中林,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思,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冰冰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复旦大学张俊良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艳红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武汉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董丽杰教授等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为全校师生提供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


今年同时是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40周年,为了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和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学校专门举办了博士生学术论坛,76名博士研究生共同“学术论剑”,就多领域科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展示了学校高层次人才教育的丰硕成果。


学校还举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双创成果云展览、科技成果云展厅、美育成果展等各种活动,展出了广大校友、师生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的艺术作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科研成果等,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成果。


原文网址:今日头条-吉报教育


上一篇:【媒体工大】吉林教育电视台:长春工业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
下一篇:【媒体工大】城市晚报:长春工业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