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新增设1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尚轩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有关要求,聚焦应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对接吉林省“464”格局,结合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工作实际,新设“人工智能”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主要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应用工程与技术,熟悉人工智能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与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事算法优化、工程应用、技术研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冉旭)

上一篇: 我校统战工作荣获省市表彰
下一篇:2024届IT类毕业生留吉专场招聘会在北湖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