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寒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青伟)1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寒假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金光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寇建新主持会议。

金光勇对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全校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战线上的同志和一线教师作出的贡献与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重要平台,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教训惨痛,要引以为戒。对于学校假期及今后的实验室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到位”,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验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二是“检查到位”,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要求,定期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做到不漏一点,不存任何侥幸心理。三是“整改到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不能虎头蛇尾,要真正做到闭环管理,对安全隐患重的实验室必须硬起手腕,立即停止实验室运行直至隐患彻底整改消除,绝不带病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各教学、科研单位汇报了本单位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青伟传达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提示函》文件精神,并就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出总结,对2024年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在寒假这一特殊时间,各单位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微杜渐,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供稿单位: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寇建新)

上一篇: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喜报:我校13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