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院士专家工大行|学校举办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十周年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丰炜)7月10日下午,院士专家工大行暨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发展论坛举行院长论坛。我校化工系79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出席论坛。副校长林洁琼主持活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刘忠范院士讲话

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光辉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了研究院成立1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刘忠范院士10年来对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永丰教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彭海琳教授、湖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双印教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刘堃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广山教授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校化学化工学科建设发展情况。

校长张明耀讲话

各位出席论坛的嘉宾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在愉悦的气氛中针对我校化学化工学科以及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

刘忠范院士对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1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感谢各位专家对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献力献策,希望各位专家今后能够继续支持工大,助力工大发展。

张明耀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参加院长论坛表示诚挚感谢,特别感谢刘忠范院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和深切关怀。学校将认真听取整理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政策上加大扶持,不断做大做强化学化工学科。

论坛现场

通过本次院长论坛,学校充分了解了国内各高水平大学化学化工学科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对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 审核人:高光辉)


上一篇: 院士专家工大行|学校举行院士专家工大行活动
下一篇:学校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