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宁宁)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6月8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年上半年阶段性就业工作,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长张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长张明耀讲话

张明耀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工作成效,代表学校对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就业工作压力颇大,全校上下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凝聚合力完成既定目标。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持续加大就业工作重视力度,把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做好毕业生毕业离校前的冲刺工作;二是要精准施策,不断夯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强化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学生留省就业,落实好“一对一”帮扶责任制;三是要健全机制,精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严格执行“三不得”要求,加强就业工作监测和考核评价,建立工作督查机制,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主持会议

李东玲指出,要在思想上更重视,科学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紧抓毕业生离校前的黄金期,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在行动上更务实,最大限度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帮扶好重点群体就业,精准为毕业生提供最暖心、最贴心的指导服务;要在纪律上更严谨,要系统梳理就业数据工作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密切关注舆论动态,严格落实就业统计责任制,规范采集毕业生去向信息,完善就业材料审核机制。

会议现场

会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付宏波作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及近期就业重点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3个学院从毕业生就业相关数据、特色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预期目标等方面作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供稿单位: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付宏波)

上一篇:喜报:我校5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篇:学校举行第十四届工大就业信使(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