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长春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月)6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提升工程实训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长春工业大学)在工程训练中心4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副校长郭世强出席会议并致辞。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工程训练中心党政领导和各教研室(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任正义教授主持会议。会议以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会议现场

郭世强对本次教指委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委员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位专家聚智合力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中心标志性建设成果,并就工程训练中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各位委员为工程实训教育教学改革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二是希望中心要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把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三是要求中心做好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

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长春工业大学)主任张恩忠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教学理念、建设成果、主要问题、工作思路六个方面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汇报。

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听取和审议了中心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的建设及所取得的成就,对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场地与硬件条件建设、课程建设、智能制造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新工科”建设方面做成样板,发挥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审核人:张利军、张恩忠)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校调研
下一篇:党委书记孙长智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