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春工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持续深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平台、合作交流”的“五位一体”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模式,5月18日,学校召开了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林洁琼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林洁琼指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落实《长春工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优势特色,推进学科分类建设,形成学科建设中长期建设改革方案并长期坚持,全面提升“双特色”建设成效。要做好学科建设年度常规性工作,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建立起有效的动态反馈机制,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保障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要紧跟国务院、教育部等发布的关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要文件,立足自身实际挖掘潜在可能性,把准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抢抓新机遇,全力助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邀请评估专家就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与评价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秦喜文介绍了202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要点,包括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学科建设、学术创新团队建设等十大重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及工作任务做了提示和说明。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人:姜长泓)


上一篇:“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第十三届吉林省理工类人才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