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桂华)5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省赛区工作会议在我校北湖校区博厚图书馆召开。会议由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全国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全国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二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出席会议。吉林省美术设计类教指委专家及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等省内20多所参赛高校的院系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及艺术设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英颖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二辰代表学校接过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吉林赛区承办单位授权牌

吴成章代表吉林赛区承办高校向所有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大赛组委会给予学校的信任、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概况,肯定了设计学科教学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吴成章表示,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具有高水平、高规格、高标准和国际化视野的赛事,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未来设计师两项大赛各赛道比赛,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新增设的“乡村设计”非命题赛项和 “设计+乡村振兴”案例赛道,为乡村做设计,助力农业文化遗产、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代表学校接过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赛区承办单位授权牌

刘金仁向学校颁发“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吉林赛区承办单位”授权牌和“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赛区承办单位”授权牌,王二辰和吴成章分别代表学校接收授权牌。

全国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作宣传介绍

刘金仁对未来设计师两项大赛作宣传介绍,重点强调了两项大赛的赛事特色,并在同类赛事中推出多个第一,如在艺术类赛事中首推“创新创业赛道”,将企业即将上市的产品作为命题,助推高校双创发展;率先开设“乡村设计”“可持续设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创意赛”等赛项,鼓励广大师生为乡村做设计,宣传可持续发展目标,助推可持续发展;介绍了牵头制订我国首个艺术类学科竞赛标准《普通高校数字艺术类赛事组织与管理通用要求》,并将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章程作为此标准唯一引用附录资料等情况。

会议现场

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旗下三家公司代表作创新创业赛道推广介绍。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创意设计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佐龙对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产教融合小商品设计创新服务体系作了推广介绍;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礼品包装行业商会会长单位——义乌米凯伦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华对场景化、个性化包装进行宣传;浙江斍牌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喻文力在讲座中分析了当下文具市场趋势,提出主题化、故事化、网络化和风格化的文具文创方向。

与会人员参观展览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姚璐作吉林省赛区工作汇报,并对未来设计师两项大赛省赛评审、证书管理和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作详细介绍。

会后,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吉林省赛区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全面启动。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常惊宇、葛英颖)

上一篇: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人社厅来校开展2023年度省人才开发专项资助项目实地考核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