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岚峰)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教师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袁缘主讲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获得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全省仅14人),实现了我校教师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我校教师袁缘(左)与宋颖(右)在比赛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宋颖主讲的《材料现代研究方法》获得课程思政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学院教师谷东伟主讲的《机械制造基础》获得新工科副高组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涛主讲的《算法设计与分析》获得新工科正高组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高杨主讲的《材料科学基础》获得新工科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本届获奖成绩在数量与质量上,都创造了我校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以来的历史最佳。

本次大赛于2022年11月启动,分为校赛初赛、省赛复赛和省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对参赛教师的临场发挥和大赛组织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领导对大赛的举办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校赛方案,精心组织校内选拔和培训,遴选教师团队参加比赛,邀请校外专家,组织了多途径、多形式、多轮次的赛前指导。

此次获奖,既是学校参赛教师及团队教学创新成效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集中展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跃上新台阶。

(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潮聚杭州”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党委书记孙长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