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慧)4月28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学单位系级机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对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并就2023年学校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及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建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工作成效显著,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取得了显著成绩。2023年学校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统一战线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高站位、强谋划、细操作,奋力完成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大势、巩固优势,勇于攻坚、善于作为,尽职尽责推进工作,提质提速落实任务,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孙长智就切实做好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准政治方向抓好党建,要围绕解决问题抓实党建,要聚焦发展大局抓紧党建。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服务发展大局,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要分别在“正导向、用对人”,“聚民心、鼓干劲”,“引资源、聚力量”上求实效。三是要务求担当作为,确保取得实效,要在提升组织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和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工大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李廷吉部署2023年工作

张明耀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想事、做事、成事上下功夫,要想清楚“为谁干”,“干什么”,更要想清楚“怎么干”,要站在全校师生的立场上,站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上,结合重点任务,想问题、作决策。要不断锤炼、不断提高做事能力,善于谋划,深入研究、综合分析、科学决断。要提高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政策举措,打通关键路径,要凝聚集体智慧,从师生员工中汲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上,学校领导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等3个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杨峰)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学校举办2022年度学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主题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