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材委员会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美)4月26日上午,学校教材委员会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工作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材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光勇主持。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党委书记孙长智就做好教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风险意识,健全教材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管教材落实到教材编写、审核、出版、使用、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二是学校必须遵循“凡编必审”“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公平公正”原则,进一步健全教材选用与使用监测评价机制,全面加强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与科学性审核,拧紧教材进入课堂的“安全阀”。三是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推进教材团队建设,大力支持与重点培育一批适应时代需求、支撑专业发展、体现价值引领的精品教材。

孙长智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高对教材工作的认识与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水平,积极构建学校教材工作发展新格局。

副校长金光勇主持会议

金光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教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教育目标不可替代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教材选用工作。学校每年要组织召开春、秋两学期教材委员会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教材工作例会制度。

教材委员会委员审议《长春工业大学教材管理办法》(修订)

教务处处长冉旭就学校2022-2023年度教材工作,从教材管理制度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推进、教材选用审核与使用监测档案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教材委员会全体委员对《长春工业大学教材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审议。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冉旭)

上一篇:广东省肇庆高新区来校进行对接交流
下一篇:学校与镇赉县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