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聘任石少侠、张书华为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浩)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北湖东校区主楼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学科建设专家指导座谈会,聘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法学评审组专家石少侠,吉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华为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出席会议。孙长智为石少侠、张书华两位专家颁发聘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法学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洪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孙长智为石少侠、张书华颁发聘书

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对两位专家接受聘请表示诚挚谢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法学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石少侠和张书华两位是高水平专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的加入对法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两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鼎力支持法学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石少侠教授讲话

石少侠曾任国家检察官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司法考试协调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等职。现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法学评审组专家、上海锦天城(长春)律师事务所首席顾问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法学、商法学和检察学,出版主编和参编教材、专著三十余部,其代表性著作有《经济法概论》(主编、教育部成人教育统编教材)、《公司法学》(主编、司法部统编教材)、《商法学》(参编、马工程教材)、《晋升高级检察官培训教程》(主编、最高人民检察院统编)等,以及个人专著《公司法》《商法思考的印迹》《检察权要论》;在《中国法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八十余篇。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原国家教委重点项目一项,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商务部项目各一项。

张书华教授讲话

张书华现任吉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任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中共敦化市委副书记,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检察长,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一级巡视员。吉林省生态环境资源法治研究会会长,吉林省企业法治研究会副会长。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机关公诉咨询专家,全国优秀公诉人,吉林省法治高端智库特聘专家。受聘担任国家检察官学院高级检察教官,吉林大学,延边大学兼职教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两位专家分别致辞,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力为学校法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韩小威介绍了法学学科的历史、现状,并对标学科评估指标分析了法学学科现有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建设思路。法学系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杨华教授介绍了法学学科发展的探索过程、不足之处和发展路径。两位专家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法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并对法学学科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与参会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后,石少侠、张书华两位专家在与会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公共管理学院模拟法庭和多功能教室。

两位专家参观公共管理学院多功能教室

接下来,公共管理学院将与石少侠、张书华两位专家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报告、讲座等系列活动,推进法学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提升法学学科在业界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人:于洪、韩小威)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吉林赛区研究生组选拔赛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