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书香激扬青春”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博厚青年论坛”首期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天放 张鹏)花开正逢春,四月有书香。4月23日上午,我校“书香激扬青春”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博厚青年论坛”首期讲座在北湖校区博厚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副校长王二辰,特邀嘉宾、吉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邴正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邵捷主持。

启动仪式

张明耀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是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宣部等八部门关于《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对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把握实施青年学生读书行动的重要意义,把阅读作为成长的重要途径;二是系统掌握读书学习的科学方法,把阅读作为人生的生活方式;三是深入体认知行合一的丰厚内涵,把阅读作为实践的重要支撑,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注入工大青年强大的精神力量。

孙长智与邴正共同为共青团“博厚青年论坛”揭牌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共同启动学校“书香激扬青春”读书月系列活动。孙长智与邴正共同为共青团“博厚青年论坛”揭牌,王二辰为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代表、读书社团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张明耀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王二辰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图书馆馆长姜兰宣读了《长春工业大学“书香激扬青春”读书月活动方案》,校大学生青马班学员、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灼义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博厚青年论坛”首期讲座在博厚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邴正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行路破书度人生》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孙长智主持。

邴正教授分别从“破万卷书、行万里路、下笔如有神、为学须入心”等4个方面讲述了读书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深刻地阐明了读书与历史的密切关系,生动阐释了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道理,以及读书对于一个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作用与影响。

邴正作《行路破书度人生》的专题讲座

“博厚青年论坛”是新形势下校团委按照品牌化思路重点打造的高端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论坛立足我校大学生青马班,着力构建“学、研、观、践、享”五维一体的活动模式,旨在进一步突出广大青年学生的主体性,推动“博厚青年论坛”成为我校青年师生读书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成为新时代青马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undefined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涵盖专题讲座、读书分享会、青年教授读书沙龙等六项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引导激励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气赋能、凝心聚力,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大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图书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团委、图书馆 审核:邵捷、姜兰)

上一篇:我校6个专业获批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