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与松原市人民政府洽谈对接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巍 谷一峰)为加快推进松原市人民政府与我校战略合作相关事宜,3月7日下午,松原市副市长车亦雪一行专程来到我校洽谈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副校长林洁琼热情接待了松原客人。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党委书记孙长智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孙长智致词,对车亦雪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双方前期就合作事宜进行的有效沟通协商,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实质性进展,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优势特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洽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双方将进一步突出需求导向,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的精诚合作,共同协商、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加快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实质进展,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达到共赢的战略目标。

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建校70周年宣传片。

松原市副市长车亦雪介绍松原市基本情况

车亦雪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为吉林省做出的突出贡献,简要介绍了松原市近年来的发展态势、产业优势,以及为推进双方合作所做的充分准备等基本情况。车亦雪表示,松原市与长春工业大学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技术转化成果、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及人才招引等方面,均能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长久合作,达到互利互惠的战略目标。同时对学校领导亲赴松原参加现场签约活动发出邀请。

副校长林洁琼介绍学校科研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中,林洁琼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深入推进双方对接合作,做好对学校科研成果的深度挖掘、梳理,找准可对接的相关产业,全力做好技术上的支持和保障工作。同时不断注入科研团队力量,促进双方形成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保障双方合作的有效落实、产出成果。松原市石化园区、教育局、人社局、科技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学校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招生办公室、科学研究处、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各自的特点优势、现实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

对接座谈会现场

孙长智在总结讲话中,就双方进一步加快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加大学校在松原招生宣传力度、落实毕业生就业招聘相关举措及专升本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共同推进签约程序,促进战略合作在更加高位的战略性框架和稳定的机制下运行,推动松原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审核人:李文章)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浙江省桐乡市2023年全国高校巡回招聘活动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