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文华)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愿者服务日。连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校团委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导精神座谈会

3月3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召开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校院专兼职团干部代表,部分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协会以及大学生理论社团代表参会。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蓬勃发展,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校团委印发了《学校共青团关于深入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学校各级团组织按照团委部署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校星火志愿者协会自发走到校园内外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赴南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进入社区开展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清理社区垃圾,切实从点滴小事践行了雷锋精神。

星火志愿者赴南湖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前往桂林街道西康路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居民楼内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志愿者们用小铲子、除胶剂等工具逐个单元逐个楼层进行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长春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西康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了长期服务机制。志愿者们热情的和老人们聊天解闷,为社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志愿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协同南湖管家赴南湖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沿途捡拾公园内的废弃物,清理周边小广告,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公园面目一新,真正的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赴南湖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长征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来到学校食堂、图书馆开展了“食堂整洁、图书分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食堂,志愿者们将食堂餐桌隔板逐一进行擦拭,在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书籍进行分类、整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公共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你我动手 美化校园”系列活动,同学们拿着抹布等清洁工具,逐一清理影响校园环境的小广告、教室内脏乱的桌椅、操场上随手乱丢的垃圾,经过同学们的清理,校园又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

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学雷锋志愿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颂读《雷锋日记》的形式,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下一步,校团委将在丰富活动内涵上下功夫,不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感悟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绽放新的光芒,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气赋能、凝心聚力。

(供稿单位:团委 审核人:邵捷)

上一篇:喜报:我校2022届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获专项绩效奖励
下一篇:致全校姐妹们“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