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延安)3月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校长金光勇,学校大安全大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工作组组长和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郭世强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处处长娄杰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总结学校2022年安全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工作。学校大安全大稳定各专项工作组分别就意识形态、保密管理、安全生产、实验室及危化品、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网络安全、涉外安全、食品及卫生安全、应急处置十个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

会议现场

郭世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树牢底线思维,以最严格的防范、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肃的纪律,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郭世强对做好下一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二是紧盯重点领域,研判风险点,保证校园安全。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与舆情管控,筑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三是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构建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防范意识要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五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要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对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上一篇:致全校姐妹们“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慰问信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团工作总结评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