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团工作总结评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海涛)3月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学团工作总结评优大会。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教务处、安全处、后勤处、研究生院、关工委、校友办、体育教研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及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仲崇利主持会议,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捷主持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2022年学团工作要点,总结汇报了年度学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实绩,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同时介绍了申报年度优秀学生政工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的个人事迹。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投票评选出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学生政工干部”“先进基层团委”和“优秀专职团干部”。

会场全景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更是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团研武各项工作最具挑战性的、极不平凡的、令人难忘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弘扬“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离学生最近的教育”的育人传统,坚持“聚焦化、系统化、实效化、信息化”的工作思路,秉持“以法正人、以德化人、以情暖人”的工作理念,积极应对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开创学团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学校荣获了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优秀组织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吉林省“优胜杯”,涌现了全国优秀易班指导教师、全国优秀易班辅导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省优秀大学生等多个突破性奖项和荣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校七十周年献礼,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 审核人:仲崇利、邵捷)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共青团长春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