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第五届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国际会议(RCAE2022)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申全)10月28-30日,第五届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国际会议(RCAE 2022)在长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会议着眼于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等学科领域的发展潮流,旨在分享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探讨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研究的未来发展。该会议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该项会议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

本次现场与会人员约80余名,线上参会人员约200余名,包括来自中国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副校长金光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李元春在开幕式上介绍会议相关情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顺杰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金光勇致辞

本届大会邀请到了4位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IEEE Fellow、FIEAust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韩清龙教授,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志武教授,IEEE Fellow、IFAC理事会的成员、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Emilia Fridman教授,IEEE Fellow、ELLIS Fellow、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Jan Peters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作大会主旨报告。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王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罗浩教授、中南大学陈志文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浙江大学杨秦敏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王友清教授、东北大学刘强教授、清华大学孟子阳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解相朋教授、清华大学尚超副教授等10位国内知名教授以视频连线、现场报告的方式作特邀报告。

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作报告

除主旨报告与特邀报告之外,大会还设有4个线下分会场与4个线上分会场供参会作者报告与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了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的产业热点和最新进展,全面分享产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产业的变革和未来趋势。与会人员围绕“机器人与机械控制系统”、“智能机械系统与控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设备监测”、“图像分析及信号检测”、“控制系统设计与状态监测”、“移动机器人与机械手控制”、“电力系统与控制技术”、“图像与信号处理”等前沿话题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为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创造了交流机会,共享了科研成果,为推动国内外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供稿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人:杨景伟 韩顺杰)

上一篇:学校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