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宁宁)11月4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全面总结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孙长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一次再强调、再动员和再部署。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谋划部署,各部门协同配合、真抓实干,超常规推出系列措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就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孙长智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就业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来考量和部署,立足“六稳”“六保”、国计民生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内涵发展抓就业,立足社会需求、服务吉林抓就业,切实增强战略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科学分析形势,积极应对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充分认识市场性岗位需求变化、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疫情影响冲击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拿出对冲的真招、实招、硬招和妙招。三是全面压实责任,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持续访企拓岗,全力开发市场化岗位;推进就业育人,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深入挖掘资源,全力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保障措施。

孙长智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实现就业工作预期目标,共同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代表学校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从多管齐下、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多方联动、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多点发力、全力做好留省就业四个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好“就业五会”,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不遗余力促进更多毕业生尽早就业。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强化挖潜拓岗,加大岗位资源供给。巩固“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成果,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挖掘并用好各类企业岗位信息,持续办好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确保招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场次和规模不少于往年。开展好“奋斗有我,‘就’在吉林”主题宣传活动、新生留省入学教育活动和系列专场招聘会,确保留省就业率不降低。三是强化指导帮扶,突出就业育人实效。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举办好第五届“五维”就创文化节,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落实好“宏志助航计划培训项目”,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校就业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加强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全方位监测和量化考核评价,坚持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和统计工作责任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副校长林洁琼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学校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希望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李廷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总结会、表彰会,更是动员会、部署会,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提振精神,落实好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当前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大会会场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晓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顺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文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宏伟、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光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常惊宇分别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开展就业工作的阶段成效、特色方法以及下一步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付宏波)

上一篇:​第五届机器人、控制与自动化工程国际会议(RCAE2022)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喜报:我校团委获评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