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延安)在学校党委统筹部署下,自8月27日开学以来,学校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9月30日,副校长郭世强带队,学校安全工作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就业服务处和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校内超市、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和配电室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前期安全检查“回头看”。

副校长郭世强带队就校内重点要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回头看”

本次安全检查“回头看”,重点对消防设施、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饮食卫生、燃气使用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郭世强边实地检查边听取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相关单位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到饮食服务中心后厨进行重点检查

郭世强在督导检查中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我市火灾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极力打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

安全工作处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安全工作处从开学伊始,于8月26日、27日,9月6日、17日、27日,先后5次集中对各校区防火设施、疏散通道、治安及技防、物防设施开展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相关单位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目前,各项整改均已到位,确保了校园安全。

后勤处定期进行燃气检查

后勤处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自检自查制度,坚持每日对各校区食堂、燃气、饮用水及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和人身安全。

资产管理处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构建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从9月6日至29日先后14次对全校158间申请开放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实验室在安全状态下正常开展教学实验。

学生工作处到学生寝室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学生工作处加强学生公寓日常检查和管理,多次组织隐患排查,宿舍管理员每天检查学生寝室用电情况,坚决杜绝学生寝室违规用火、用电现象发生。

就业服务处进行定期抽查

就业服务处持续加大对各校区商业网点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严格进货渠道,加强食品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核查,确保商品安全;对各校区的快递站点消毒消杀提出明确要求,降低病毒校外输入的风险。

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定期进行安全巡检

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开学以来,加强对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中心进行远程巡检,严格落实7×24小时监控巡视,保证校园网络绝对安全。

(供稿单位:安全工作处 审核人:娄杰)

上一篇: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来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