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同心抗‘疫’ 请党放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捷 付中礼)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时期的学生思想引领,校团委于近期在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了“同心抗‘疫’ 请党放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4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通过“云”连线方式共同参与了201405班团支部活动。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参加团支部活动

李东玲首先通过网络平台向团支部成员问好,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在校学生发出诚挚的慰问。她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在校园战“疫”这场大考中,全校青年学生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体现出了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集体主义精神,并为广大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而做出的努力点赞。她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要模范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学校疫情防控秩序;二是担当责任,懂得感恩。广大同学要明确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要对全校教职工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怀有感恩之心,与学校同气连枝、荣辱与共;三是磨练意志、提升自我。要将此次全体师生共同抗击疫情作为一堂实践课,砥砺品格,锤炼心性,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加强学习,持续奋斗,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此次活动中,团支部成员通过“云”会议,以快闪、团课、分享、宣誓等互动形式,展现了共同抗“疫”的积极态度和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广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良好心态,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通过云端开展团支部活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将近期工作重心转移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吹响青春集结号。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共有574个团支部、4个校外隔离点临时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覆盖18027名团员青年。全校专职团干部下沉到团支部,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共同参与活动。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青年大学习、分享战“疫”故事、成立学习互助小组,有效增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防控意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彰显,一大批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我校团员青年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供稿单位:团委 审核人:仲崇利)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下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