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宝贵 钟旭)4月11日上午,学校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通报情况、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驻校科级干部、派驻隔离点驻点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孙长智讲话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传达4月10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孙长智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领导班子,向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上级组织、属地政府,向所有为疫情防控付出辛勤汗水、作出重要贡献的驻校干部、学生辅导员、安全保卫人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派驻隔离点工作人员,向校内外广大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全校上下必须牢记殷切期望、扛起使命担当,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定“动态清零”信心,咬紧牙关、保持定力,慎终如始、一以贯之。

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孙长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艰苦鏖战,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高校疫情整体已经进入动态清零阶段,学校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必须要保持与属地的紧密联系,强化同频同步、联防联控,高效互动、无缝衔接。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吸取经验教训、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行动迅速、步调一致、务求必胜。

南湖校区会场

孙长智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一是抓好校园管控,持续保持校门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公寓封闭管理要求。二是抓好学生管理,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协同监管,突出特殊群体,从严抓好落实。三是抓好消毒消杀,要严格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和卫生清洁,进一步加强对校外保供车辆和物资的消毒消杀,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四是抓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做好关心纾困工作,积极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心态和稳定平和情绪,把关怀做到点滴小事里,把温暖送到师生心中。五是抓好返校师生安置,要开展全方位彻底消毒和卫生清洁,确保“应返尽返”,进一步加大物资和服务保供力度,严格按规定闭环管理。六是适时适度适当组织学生到户外活动,根据上级要求,提前做好谋划,积极稳妥跟进。

北湖东区会场

孙长智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科学把握防控和发展的统筹兼顾。全校上下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积极稳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一是要逐步恢复组织生活,二是要统筹谋划全面重点工作,三是要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四是要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任务,五是要提前谋划毕业生有关工作,六是要持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孙长智强调,疫情防控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越要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团结向上,利用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让广大师生吃下“定心丸”。现在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再苦再难再累,我们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全心全意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只要广大干部师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湖西区会场

张明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到了最吃劲的关头,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树立必胜的信心,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把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苦仗、硬仗打成胜仗,给党和国家、政府和社会、老师和学生,同时更给我们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单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胡刃锋)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同心抗‘疫’ 请党放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吉林赛区(研究生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