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战疫进行时: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师生党员:

近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以身作则、加强防控,协同互助、共克时疫,提出以下倡议:

一、服从大局、强化担当,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先行者

疫情面前,广大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坚定必胜决心,对于上级下发的要求部署要积极贯彻落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全覆盖落实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反馈。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二、以身示范、凝聚共识,做维护和谐稳定的践行者

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习惯,坚决服从规定,积极学习宣传防疫知识,有效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同时,广大党员师生要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积极督促大家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为自身健康负责,也为别人健康负责。要团结群众、凝聚共识,积极配合疾控部门、社区、街道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等工作,做好政策解读、正面引导的宣传员,争做维护和谐、维护稳定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三、立足岗位、增强意识,做带头执行防控要求的示范者

广大师生党员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通知公告,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做好身边师生的释疑解惑工作,及时有效地向师生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身边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无故焦虑,保持平稳心态,保证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营造良好校园防疫氛围。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发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建立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火墙”;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靠前指挥,抓早抓小,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全校广大党员,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筑长春工业大学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我们始终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1日 

上一篇:喜报: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