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孙长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通过专人领学和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视频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

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长智讲话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对前一个时期教育改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了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要走自主之路,并对如何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指明了方向。《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是教育部从体制机制上的顶层设计,以国家需求为牵引分类推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意见》正式下发后,常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研究落实。同时要依托学校现有基础学科研究成果和人才资源,继续发挥好专业优势,加强自主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好省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推进学校发展更进一步、更上一步。

孙长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都聚焦三大关键词,“忠诚”“干净”“担当”,系统深刻回答了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的重大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方向。

会议现场

孙长智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聚焦的三个关键词对广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到政治强。把好政治信仰,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不断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校准思想“坐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做到作风硬。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进一步提高认识、守住内心、防微杜渐,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三是要做到本领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矛盾,抛开私心杂念、树立为民情怀,理清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改革。

孙长智强调,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亚坤)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篇:学校2万余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