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外国语学院荣获“吉林省三八红旗集体”殊荣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蔓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吉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我校外国语学院获评“吉林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仅50个)。在建党百年之际获此殊荣,既是对一代代外语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接续奋斗、教书育人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全院教职工赓续传统、开创未来的激励和鞭策,必将极大提升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外国语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是学校教职工人数较多的学院之一,是女性教职工占比最大的学院,长期保持在90%左右。这些女教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长期战斗在教书育人一线,肩负着全校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万余名学生的教育教学任务,几十年如一日。她们醉心教学、倾心科研、全心育人,一心为了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事业发展,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坚守中彰显着伟大的女性力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继承传统、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政融合,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评估、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稳中求进,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实绩,学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优良,团结向上的干事氛围日趋浓郁,立德树人的思想共识更加凝聚,正奔着建设内涵深厚、特色鲜明,有激情有活力的外国语学院的目标共同努力奋进。

“吉林省三八红旗集体”殊荣的获得,得益于上级组织的关怀关注,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院师生员工的同心奋斗。今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坚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树牢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管党、治院、办学的理念,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珍惜荣誉、砥砺奋斗,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培养更多更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供稿单位:校工会、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任红 李文章)

上一篇:学校召开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长春新区来校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