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喜报:学校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明星近日,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学校在比赛中荣获佳绩。吉林省高校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1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学校参赛队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在吉林省各高校中排名第一。

比赛现场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竞赛(吉林省分赛区)于9月16日至18日,在学校南湖校区举行,比赛历时三天,我校3支参赛队全部晋级总决赛。张恩忠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势能驱动车”赛项金奖,马松彪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银奖,赵世彧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赛项银奖。

本届大赛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大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11个赛项,并设立了竞赛社区赛项。全国共有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2所高校,18737支队伍,8万多名师生参加了竞赛。经过校、省级选拔赛,全国有205所高校,427支队伍进入全国竞赛。吉林省共有10所高校的19支代表队晋级全国竞赛。

参赛师生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大赛深化竞赛社区模式,参赛团队以市场主体的角色进入竞赛社区,借助竞赛社区提供的各类资源,完成在线学习、工程任务的系统设计、材料采购、加工制造、技术协作、公益服务等活动。充分考验了参赛学生从作品构思、设计、加工、装配到实现运行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学校领导、教务处、党政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和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对本次参赛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组织,通过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志在一流、团结合作、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风貌。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审核人:张恩忠)

上一篇:喜报:我校在2021年吉林省校园街舞比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第十二届吉林省理工类人才专场招聘会(第二场)暨学校2021年校企对接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