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次数:

运动会在新建成的北湖校区体育场举行

新闻网讯(记者 杨婉琦)金秋九月,天朗气清。9月30日,学校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北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书记孙长智宣布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长张明耀致开幕词。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世强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孙长智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张明耀致开幕词

张明耀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后,学校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非凡。学校倡导 “体育不仅仅是一种竞技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相继组织举办了足球联赛、篮球联赛、“五四”接力赛等全校性课外运动赛事;组织代表队参加国家级运动竞赛6项,省级运动竞赛15项,共获得13金、20银、17铜的优异成绩;在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体育教研部王军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王书航同学,分别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赴俄罗斯,展示了学校学生冰雪项目的优异竞技水平。张明耀强调,本届运动会的举行,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运动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希望各代表队、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能够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理念,发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勇于挑战对手、勇于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断推动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献礼!

学校领导看望各观众队伍

8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迷彩先锋队组建的国旗护卫队和在校学生组成的劈枪方队一同护送国旗缓缓走进会场。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体育场上空高高飘扬。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热情昂扬的团体操表演,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不断变换的队形,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72华诞、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

国旗、校旗、会旗进入会场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中,所有参赛代表队运动员依次入场,迈着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代表队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创新的造型、百变的装饰,彰显了工大人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

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护送着校旗和田径运动会会旗入场。随后,校旗、会旗在校歌声中徐徐升起。随风而起的彩色气球,为整个体育场带来了别样的活力。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体育场变成了激情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结束后,100米、800米……各项赛事依次展开。随着比赛地进行,击鼓声、加油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愈发热烈。学校领导来到赛场上,与各学院师生亲切交流。为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9月25日、9月29日部分项目提前进行了比赛。本次运动会共有23支参赛队伍,1254名运动员进行了50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激烈的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全体运动员本着“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观众队伍服装统一、动作整齐、激情澎湃、创意频出,成为体育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学院文艺表演形式多样、积极向上,为运动会增添艺术色彩。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的文艺表演是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6时30分,举行运动会闭幕式。副校长李占国致闭幕词,向在本届运动会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公平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运动员和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李占国指出,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发展体育不仅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也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继续大力弘扬“更快、更强、更高、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加快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创新步伐,积极搭建体育竞赛平台,更多地组织和引导广大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在运动中激发动力、凝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长春工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副校长李占国致闭幕词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赛事主管、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奚明秋宣布比赛结果。精神文明奖评比委员会主任、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杨峰宣布精神文明评比结果。文艺表演奖评比委员会主任、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团委书记仲崇利宣布文艺表演获奖单位。应用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夺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后勤党委、机电工程学院、机关党委夺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3个单位获得精神文明奖,应用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精神文明突出贡献奖;经济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4个单位分获文艺评比一、二、三等奖。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体育教研部 审核人:王鸣晖、郭世强、杨继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更快!更高!更燃!工大运动会火热开幕!

我在工大,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上一篇:我校承办四场高层次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喜报:学校在2021年长春市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