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天卉)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及教育秩序的有序开展,8月29日上午,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南湖和北湖两个校区就开学返校、迎新报到流程、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基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等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学校领导在南湖体育馆察看核酸检测布置现场

学校领导在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慰问志愿者同学

学校领导检查实验室教学准备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学校领导深入各学院,详细询问了开学返校情况、教育教学安排、新生报到流程、师生健康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实地踏察了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运动场等学习生活场所设施准备情况,对校园绿化、环境卫生保洁、消毒通风和校园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开学后校园人群高度密集,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检查组重点对防疫物资储备和核酸检测点的搭建进行察看,要求做好采样人员的技术培训、科学安排、合理引导,加快全体师生检测速度,尽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确保疫情不进入校园。

学校领导在图书馆施工现场

学校领导检查学生食堂

学校领导参观新建体育场

8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暑期工作、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开学专题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会轩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各部门在暑假期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挑战,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疫情防控部门的具体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在全面开学、正常开学的基础上,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特别是做好未能如期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要求的师生做到应接尽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全力守护平安健康校园。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郭世强)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七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学校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成立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