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岚峰)为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自觉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书育人职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7月8日、9日,学校在智慧教室举办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各教学单位共推荐34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审打分。校长张会轩到现场观摩比赛。

精彩的讲课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现场教学、课程教学创新汇报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比赛要求按照智慧教学的要求从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内容设计、创新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来自各教学单位的参赛教师和学生准备充分,表达清晰,利用各种多媒体手段和智慧设备,对自己准备的章节进行精心设计,充分展示了教学魅力与教学风采,充分展现了我校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智慧课堂教学活动。

针对参赛教师们的现场展示,各位评委进行了认真的点评与指导,对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设计、说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校长张会轩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大赛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拟推荐10位获奖教师参加省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常青宣布了获奖教师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张会轩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对各位评委、参赛教师及赛事组织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各位老师的比赛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工作十分重要,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希望广大教师要将智慧教学手段充分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要多思考如何在教学方面出成果,要多参加同行的教学交流,从教学当中体现价值、得到快乐,得到学生的爱戴,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感、幸福感、奉献感,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跟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工作,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参加省赛的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帮助教师丰富教学设计,提升改造课堂,创新教学方式与内容的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智慧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加强构建师生教学共同体,为培养扎根学校、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我校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下一篇:新思想在工大|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