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新思想在工大|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0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侯姗姗)7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张会轩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张会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百年党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根本目的、时代要求和实现路径,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俯下身,沉入基层,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拿出具体举措、细化学习计划、有效推动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取得实效。

学习会现场

张会轩强调,要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感悟信仰力量、汲取奋进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深入挖掘学校红色历史,利用好学校红色资源,弘扬好学校红色传统,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发挥好学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研习中心作用。加强研究阐释,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会轩指出,要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 “十四五”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解透彻,将学科交叉建设、专业融合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在进一步推动全年工作中落实到位。要遵循“质量是生命、学科是龙头、人才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党建是保障”的工作理念,把握“四个体现”的工作原则,坚持“五个着力”的工作思路,把工业报国、立德树人融入日常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供稿单位:单位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学校举办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下一篇:喜报丨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