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婉琦)7月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吉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丁彬教授受邀来到学校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新主持。

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彬教授紧紧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展开讲述,从文献引领、历史发展、辉煌进程、建党精神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忠诚之德、理想之魂、斗争之志,为师生学深悟透、讲清传准、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擘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

李新指出,丁教授的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将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与实践中的升华提炼相结合,深刻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呈现了一次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的学习辅导,为师生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七一讲话、系列讲话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讲话中提出的新的重大战略思想,落实落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丁彬教授作报告

李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要厚重基础,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履行政治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阵地管理,以坚强组织领导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学用并举,积极促进工作进步,把学习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具体工作结合到一起,反映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上。

李新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要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续写百年荣光。以建党百年为新的序章,不忘工业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要职责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快速发展、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学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一同听取了报告。

丁彬教授简介:

吉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领导学学会秘书长,吉林省党校系统名师,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特约研究员,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吉林省省级预算绩效评审专家。丁彬教授长期从事党的建设类、党性修养类、领导能力类课程及党的形势教育类课程的讲授,多次获得吉林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在《光明日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60多篇,出版教材两部,完成国家、省级以上课题20余项,6次获得省社科优秀论文奖,课题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两次,多次为全省各个级别、各个层面的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王鸣晖)

上一篇:喜报丨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篇:我校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