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洪波)7月1日下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廷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职责范围内关于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各领域监督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海峰通报了“关于拟调整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和纪检监察部门退出校内有关议事协调机构的说明”。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既是工作例会,也是纪委书记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各成员单位能够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搭建的工作平台,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各自领域内,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管主体责任,通过学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管,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监督合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监督的再监督得到进一步落实。

李廷吉最后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三转”,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执好纪,问好责,对于不宜参加的机构一律退出,让越位的归位,缺位的到位,错位的正位,使纪检监察工作回归职能的本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抓早抓小,紧盯关键少数、少数中的关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突出抓好教育预防、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要提高效能,沉下去,出实招,要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二是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报备审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职能部门监管情况进行再监督,发现问题,严肃问责。要循序渐进推进“三转”,必须有的放矢,把准方向,有条不紊,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载体,在推进具体任务的落实上真正实现“三转”目标。“三转”后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要健全制度规范,严守制度规定,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过硬的自律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担当,做到信念坚定,头脑清醒,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要强化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条例规定,成为行家里手。要抵制歪风邪气,做到身清气正,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时处处都不忘自警、自省,带头执行好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做到率先垂范。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李海峰)

上一篇:我校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交流
下一篇: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